当前位置:

南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当 编辑:吴若兰 2015-12-31 11: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国歌声中全场肃立

  红网南县站12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当)12月31日,南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南县“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纲要和2016年计划安排的决议;关于南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南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童琼英在会上作了办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报告。
  
  县委副书记宁勇华指出,“十二五”以来,全县上下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创新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有了长足的发展。经济总量逐年攀升,发展速度加快,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位次明显前移。尤其是今年以来,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园区发展、生态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省、市、县承诺的各项民生实事全面办结,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全县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全县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干事创业、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勇华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任务,面对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追求,我们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稍纵即逝的难得机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随着国家“一带一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战略布局,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迎面而来。宁勇华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切实把难得的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创造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南县跨越发展。人民代表要牢记责任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当好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做好维护稳定的“压舱石”,搭建沟通群众的“连心桥”。要加强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协调各方工作,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关心和支持人大机关建设,进一步重视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人大及其代表充分履职。
  
  宁勇华强调,南县的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上,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为实现“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