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形式多样庆元旦 喜庆祥和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桂东分站 编辑:吴若兰 2015-12-31 17: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沤江一完小庆元旦活动现场

县职教中心文艺汇演现场

沤江二完小文艺汇演现场

新坊学校文艺汇演现场

  红网桂东站12月31日讯 歌舞留今夕,犹言惜旧年。2016年元旦到来之际,桂东县社会各界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职教中心:师生齐聚展风采,辞旧迎新创辉煌
  
  12月30日晚,县职教中心歌舞飞扬、掌声雷动,该校举行“铸梦2016”元旦晚会,全校8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一曲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的合唱——《桂东职校校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形式各异、精彩分层的节目让在场的观众目不暇接。活力四射的爵士舞《Crazy》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柔美优雅的民族舞《鸿雁》把观众带到一望无垠的草原,领略苍茫大地雁字归时的自然风光,哑剧《诊室风波》以其夸张逗乐的动作赢得了满堂喝彩,歌舞剧《同桌的你》演绎了青春岁月的青涩迷茫和真挚美好......晚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最后,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职教中心李溢华罗彧)
  
  桂东二中举行教职工“庆元旦”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一阵阵鼓劲喝彩声响彻了桂东二中校园。12月31日,该校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拔河比赛,82名教师按年级组分成三组,通过激烈拼搏,最终九年级组夺取冠军。
  
  拔河比赛已经成为该校庆祝元旦佳节的一个常态化活动,深受教师们的欢迎。(桂东二中郭芙)
  
  沤江一完小:书声琅琅诵经典书香悠悠满校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12月31日,沤江镇第一完全小学学生登上元旦文艺汇演的舞台,齐声诵读国学经典篇目《少年中国说》,为该校增添了浓浓的书香氛围。
  
  此次活动突出了高年级诵读经典诗文和中低年级才艺表演两大主题,向大家展示了阅读的魅力,传达了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其间,《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等经典诗文,小朋友们读得字正腔圆,节奏清淅,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好像出征的战鼓,鼓动人心;歌曲《国家》,释放着小朋友爱国爱家的似火激情;《帕米尔小山鹰》舞蹈,跳动着小朋友唯美的旋律。每一个节目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共振,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近年来,沤江一完小大力开展诵读经典、亲子阅读等读书活动,让每一位孩子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传承中华精髓,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此次活动,既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平台,也是对该校系列读书活动的一次检阅。(县委宣传部郭兰胜黄志敏李中)
  
  普乐村民自办起了广场舞联谊会
  
  12月26日,位于普乐镇普乐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操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连连,来自桂东县普乐镇普乐村、小江村及来自桂东县新坊乡龙溪村的3支舞蹈队逐一亮相,广场上比起了“舞艺”,以此迎接元旦到来。
  
  来自普乐镇普乐村的舞蹈队一开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领舞者神彩奕奕,舞者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她们这支广场舞队共35人,最大的78岁,最小的也32岁了。年纪最大的老奶奶高兴地说:“原来我血压高,也有心脏病,自从跳广场舞后,我的身体明显比原来健康了,心情也愉快了,每天别提多开心!”
  
  这次广场舞比赛是由村民自发组织开展的,发起人钟小兰说:“我们组织这个活动,就是为了把大家集中起来展示自己的舞蹈,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我们的健康和美好的生活舞起来。”(普乐镇周常青郭霞)
  
  沤江二完小:庆元旦,师生共享文艺“大餐”
  
  12月31日,由沤江二完小和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的“携手共进快乐成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旦文艺汇演在沤江二完小运动场举行,全校师生和文化志愿者参加此次汇演,1000余名师生、家长共享这一文化“大餐”。
  
  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婀娜多姿的舞蹈让师生们如痴如醉;有诙谐幽默的课本剧让师生们暗暗发笑的同时深受启发;有铿锵有力的武术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演员们通过大合唱、歌舞、朗诵、课本剧、武术、互动表演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小学素质教育的内容和成果。
  
  据悉,该校向来重视对学生艺术兴趣的培养和艺术素养的提升,在按规定开足开齐各类艺术课程的基础上,成立各类艺术兴趣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艺术竞赛,着眼学生的未来,努力为学生搭建广阔的成长舞台。此次汇演,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该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县教育局郭满平刘璐李智明)
  
  新坊乡九年制学校举行元旦文艺汇演活动
  
  12月31日上午,新坊乡九年制学校校园里音乐阵阵、载歌载舞,充满着浓厚的节日气氛。一台以“展示风采喜迎新年”为主题元旦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本次文艺汇演历时两个多小时,节目精彩纷呈,主持人是从全校学生中选拔产生,文艺汇演的22个节目由全校各个班、新坊乡中心幼儿园分别选送,形式多样、参与面广,且多为孩子们喜闻乐见,整台文艺汇演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主题鲜明,在欢歌笑语中表达了全体师生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期望
  
  一位家长笑呵呵的告诉笔者:“昨晚把手机充满电,插上一张8G的内存卡为的就是记录下今天元旦汇演的精彩。”(新坊乡九年制学校郭长君)
  
  青山乡中心小学举行庆元旦文艺汇演
  
  12月31日,青山乡中心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部分学生家长和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元旦。
  
  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小品、朗诵、歌伴舞等精彩的节目。其中老师演唱的《越单纯,越幸福》、一年级小朋友朗诵的《弟子规》、四年级小朋友演唱的《童年》等精彩的表演,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这次文艺汇演的开展,展现了青山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青山乡 刘桂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