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侯家塘取缔扰民夜市 规范点设置观赏花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致杰 编辑:王娉娉 2015-12-31 17: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用叉车安放花坛

工人用叉车安放花坛

  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陈致杰)“这些花坛真漂亮,不仅可以阻止门店摆摊设点经营,还赏心悦目!”今日,长沙市侯家塘街道在红旗区长塘里3片11栋广场上设置观赏花坛,标志着运营7年多的夜市规范点正式被取缔。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师傅开着一辆叉车,正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按线位摆放事先做好的花坛,每个花坛种的花苗各异,争奇斗艳。
  
  该广场原是作为长沙2008年开辟的第一批夜市规范点,7年来,该规范点既给居民带来了便利,也丰富了周围群众的夜生活,但由于规范点设置在居民楼一层,油污、噪音扰民等问题日益凸显,居民投诉反映强烈。雨花区城管局顺应民意,已正式批文同意取缔规范点。
  
  侯家塘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处规范点是历史遗留问题,设立之初是考虑夜市存在现实,政府予以引导规范,但便民和扰民这对矛盾,无论如何劝导和整治都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为此,街道和社区多次召集周边居民代表、经营户召开“听证会”,深入住户听取民意,居民一致要求取缔、根治顽症,并提出设置花坛、健身器材等美化改造意愿。“12月24日取缔规范点的批复下来后,街道在活力社区召集居民代表、经营户50余人开会,通报批复精神和改造计划,大家也都理解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