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寄语大家:居中守正 行稳致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李艳华 2016-01-01 08: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015年12月31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同一个会议室、同样坦诚务实的交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又一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谈心交流。他寄语大家,时刻牢记和践行“三严三实”,在支部这个“大熔炉”里经受锻造,始终绝对忠诚、始终勤奋好学、始终保持定力、始终坚守底线。只有这样,才能居中守正、行稳致远。

  “我来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就是一名普通党员,和大家一样。”这是2013年以来徐守盛第三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明了的一句开场白,令支部成员倍感亲切温暖。

  “党内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尊卑之别,每名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分子。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这是党章的明确规定。”徐守盛特意把党章带到会场,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章,重温党的优良传统。

  从8点半开始,组织生活会扎扎实实开了3个小时。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两位支部负责人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大家不遮不掩、坦诚相见,组织生活会开得既严肃深刻、又气氛活跃。

  “每一次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都是一次作风洗礼和心灵碰撞。”徐守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深刻感受到大家对组织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能感受到大家朝气蓬勃、团结奋进、作风优良,是一支忠诚可靠、奋发有为、能打硬仗的优秀队伍。”

  徐守盛以支部一员和一名长者的身份,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与大家促膝谈心。他联系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严和实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践行“三严三实”绝不是一阵子,必须是一辈子。他寄语大家,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加油站”,时刻牢记和践行“三严三实”,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一如既往地潜心谋事、埋头干事,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四个始终”。

  要始终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常常想想我们党的成长史、奋斗史以及曾经的曲折史、斗争史,要时刻牢记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史、发展史以及曾经的屈辱史、血泪史,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坚定信念信仰,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组织忠诚老实,襟怀坦荡、表里如一,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党尽好责、站好岗、放好哨。在省委机关工作,要求和标准应该更高更严一些,不仅要管好自己,对各种似是而非的错误言论思潮,要旗帜鲜明地“发声”和“亮剑”。

  要始终勤奋好学。我们正身处于大改革、大调整、大变革的时代,知识、信息、科技瞬息万变。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坚持读经典、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改革重点难点等深入思考研究,更好地发挥“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为省委提出有见地、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要始终保持定力。人生是一场长跑,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行稳致远。要继续保持“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涵养静气,一以贯之、心无旁骛地坚持下去。

  要始终坚守底线。无论是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无论是做工作,还是过日子,都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坚守法纪底线、道德底线、人格底线,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始终走正道、干正事、树正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