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音乐厅奏响辞旧迎新乐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胡芳 2016-01-01 09: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开幕式暨2016长沙新年音乐会昨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开幕式暨2016长沙新年音乐会昨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音乐将成为2016长沙之春最绚丽的点缀。昨晚,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春之声——长沙首届国际音乐艺术季开幕式·2016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携以色列爱乐乐团带来精彩的交响乐演出,为长沙市民献上世界顶级音乐盛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和广大市民一起,在美妙的交响乐中迎接新年到来。

  省领导许又声、易炼红、傅奎、刘莲玉、戴道晋、谭仲池、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姜英宇,市领导胡衡华、徐宏源、虢正贵、谢树林、张湘涛、张迎春、李春艳、夏建平、曹立军等观看演出。

  一个高品质的音乐厅,足以让一座城市开启她的艺术狂欢;长沙音乐厅的出现,也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国际范。昨晚8时,当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出现在可容纳1419名观众的湘江大厅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二次来长沙的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一道,为长沙观众带来了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约翰·施特劳斯《安娜波尔卡》、《维也纳,我的梦中之都》、《闲聊波尔卡》、《蓝色多瑙河》等经典乐曲,其热忱、饱满、精妙的指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响应。在观众的热情期待中,乐团演奏起中国民族交响乐《茉莉花》、《浏阳河》,熟悉的旋律响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时,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在家门口的音乐厅听交响乐演出,的确很震撼!”观众彭慧走出演出现场意犹未尽。随着长沙滨江文化园正式对外开放,一系列雅俗共赏的文化活动成为星城市民新的生活组成。此次艺术季将持续至2016年3月,期间,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团体及艺术家来长演出,涵括交响乐、室内乐、独唱、重奏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近30场,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演出与精神文化盛宴。

  据介绍,在此次艺术季中,来自列宁故乡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场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新年音乐会;都柏林爱乐乐团将带来纯正的爱尔兰之音——都柏林爱乐乐团2016新年音乐会。除此以外,国内著名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将于明日来长上演“中国爱乐乐团2016新年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将于今年3月带来“黄河、梁祝——华人经典协奏曲交响音乐会”与“北京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湖南本土乐团也将在音乐艺术季中一展身手,上演 “‘欢乐中国年’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2016新年音乐会”和“柴可夫斯基之夜——湖南交响乐团音乐会”。

  相关报道见A8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