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电通 1月下旬将车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赵娟 编辑:王嫣 2016-01-01 11: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12月22日实现“轨通”后,31日晚6点38分,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又传来捷报:变电所成功向接触网送电,1号线实现全线“电通”。根据计划,1号线一期将在1月下旬实现“车通”。

  地铁列车运行时,先由列车上方触头与电网接触获得电力,再经车内供电系统分供给车上的电子显示屏等设备。由于电网装置在隧道顶部,万一有乘客不小心掉落入轨行区也不会有触电危险。

  目前,包括自动售检票系统、电动扶梯系统在内,1号线一期铁道学院站及以南的车站内调试已完成90%以上,针对信号和行车系统进行的动车调试已持续了1个月。1月时,铁道学院以北也将展开车站级调试和动车调试,为当月下旬实现“车通”(带电实车检测线路)目标奠定基础。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赵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