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礼让行人 斑马线上零事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熊首军 编辑:王嫣 2016-01-01 11: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015年12月31日讯 “龙骧巴士2015年实行‘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未发生一起斑马线上交通事故,全年事故总额下降了13%。”今日上午,湖南龙骧巴士副总经理文建平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2015年该公司专门投放825万元,设立“礼让斑马线”专项奖金重奖驾驶员礼让行为,按人平每月300元的标准,按月考核发放给公交车驾驶员。
  
  “礼让斑马线”即当车辆靠近斑马线时,车辆需提前减速以20公里以下时速缓慢通行,如遇斑马线上有行人,须礼让行人先通过。经统计,该公司51条线路共计经过斑马线4576条,其中167路公交车每趟途经斑马线最多,达到213条。
  
  7路公交车司机彭师傅对“礼让斑马线”颇有感触,“一开始我在斑马线处停车让行的时候,很多行人不敢走、很犹豫,后来慢慢地就有行人知道我们是在让他们先过,有些行人经过车前时还会对着我点头微笑或竖个大拇指,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这对我们公交车司机确实很鼓舞。”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熊首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