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南嘴镇农民诗社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仁 编辑:吴若兰 2016-01-01 17: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南嘴镇农民诗社正式成立

沅江市南嘴镇农民诗社正式成立

  红网沅江1月1日讯(通讯员 王有仁)2015年12月31日,沅江市南嘴镇农民诗社正式成立,沅江市诗词协会副会长陈业政为诗社成立授牌。该镇文化站站长罗新建、余百新村党支部书记胡建伟、诗社会员、兄弟乡镇诗词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沅江市政协、市老干协会、市文联、市诗词协会的领导及会员发来诗词、楹联表示祝贺。
  
  授牌仪式后,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首届南嘴诗社理事会,由刘仲云任诗社社长,罗红安、李冬喜、陈昌友任副社长。会上,罗新建致辞,他代表镇党委、政府对诗社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对诗社今后的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诗社活动中心设立在余百新村便民活动中心,该村支部书记胡建伟热情发言,他说,社既然办了,就要办得有声有色,争做全市一流诗社。新农村建设不但要追求物质文明,更要追求精神文明,写诗是老百姓的一种高尚的精神追求,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胡书记表示,村里将尽最大可能支持诗社的工作,拿出资金帮助诗社社员多出诗、多出诗集,让有所有爱好诗词写作的村民在劳作之余参加诗社的活动。胡书记的这番话赢得了与会成员的热烈掌声。
  
  会后,与会领导和诗社成员畅谈了诗词创作的经验和体会。大家认为,南嘴镇位于洞庭湖第一大岛,也是亚洲最大的内陆岛——赤山岛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充分利用好诗社成立这个大好契机,充分扩大诗词创作队伍,发掘、培养新人,特别是要把诗教活动延伸到中小学,使孩子们从小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使之不断得到传承、发扬和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