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君山区通报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岳文 编辑:吴若兰 2016-01-04 08: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月4日讯(分站记者 岳文)近期,湖南省委巡视第八组指导和督促岳阳市君山区纪委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迅速查处了2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岳阳市君山区鑫龙养殖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经理(正科级)马学银在任职期间,工作失职渎职,对单位1996年至2003年财务资料遗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规用公款配备手机,在财务上报销4台手机购置费10659元;违反廉洁纪律,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24435.5元在公司财务进行报销,涉嫌贪污犯罪。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决定给予马学银开除党籍处分,并将马学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岳阳市君山区西城办事处松湖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黄修炎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擅自做主违规配备公务车;利用职务之便,帮其姑妈王某违规办理农保退休手续,骗取养老金76470元;组织居委会班子集体研究(另案处理)销毁、伪造财务原始凭证附件,违规发放工资及加班补贴,数额较大;套取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贴、油菜补贴等资金104927.5元;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黄修炎开除党籍处分,并将黄修炎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