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湘潭段主体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1-04 10: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月4日讯(通讯员 周利兵)1月3日凌晨,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湘潭特大桥351—352#墩箱梁顺利落位,标志着长株潭城铁湘潭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长株潭城铁湘潭段实现主体工程贯通。
  
  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正线全长19.35公里。其中,湘潭特大桥全长13.86公里,为长株潭城际铁路第一长桥,跨越湘江、湘潭火车东站及既有湘黔铁路,是该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长株潭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在长株潭三市之间形成“人”字形的快速、便捷的半小时通勤圈。根据设计,长株潭城际铁路从暮云站南端引出后,线路分成两部分走向,一部分沿京广铁路走廊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七斗冲站,即城铁株洲段;另一部分往西自暮云跨京广铁路、过昭山,经荷塘、板塘,跨湘江后引入湘潭车站,即城铁湘潭段。
  
  “主体贯通后,各项施工项目开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施工方介绍,春节前将完成桥面、路基、隧道附属施工,全段上砟上枕,并于3月开始从湘潭火车站向长沙、株洲方向铺轨,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前建成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