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湘潭段架梁贯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欧正清 周全 编辑:刘飞越 2016-01-04 09: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欧正清 周全)今天凌晨1时20分,在湘潭市护潭广场附近,经过现场40多名架梁作业人员约3个小时的奋战,运架一体机将最后一孔900吨箱梁精准架设就位,这标志着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施工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架梁圆满贯通。

  据悉,这一突破为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启动下一步平砟布枕作业及无砟道床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兑现业主的工期节点要求争取了宝贵时间。

  长株潭城际铁路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的城际快速铁路。城际铁路全长97.5公里,采用动车组牵引,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233.2亿元。全线拟设车站21个,其中长沙段12个,株洲段5个,湘潭段4个。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长株潭铺架项目部担负着长株潭城际铁路范围内架梁725孔,正线铺轨180.37公里、站线铺轨48.59公里、道岔22组、铺道砟57.1万立方的施工任务。截至今天,城铁湘潭段共360孔梁已全部架设完毕,城铁株洲段共365孔梁已完成架设70%。

  记者了解到,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架梁贯通,位于湘潭特大桥上的城铁湘潭段唯一的无砟轨道也已经具备了开工条件,这为3月正式全线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