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发布霾黄色预警 新一轮降温降雨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刘惟烜 2016-01-04 11: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4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1月4日早晨,湖南省会长沙受雾和霾的影响,空气混浊。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阴雨日数较多,雨量偏多;气温整体下降。4日至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较强明显的降温过程。
  
  监测数据显示,1月3日8时至1月4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到19.5℃,其中永兴达到25.3℃,较前一日升温3℃左右。降水方面,全省平均日降雨量为0.2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1月4日9∶15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株洲、湘潭、常德、张家界、益阳、张家界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4日至5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湘中局地中雨;6日湘南部分地区短暂好转;7日有小到中雨,9至10日湘北局地中雨。

  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邵阳、娄底、湘潭及怀化南部、株洲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8-20℃,湘北12-14℃,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0-12℃,其他地区8-10℃,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0-12℃,湘北6-8℃,其他地区8-10℃。
  
  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湘西北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6日晚到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未来72小时,省内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我2-3级,伴有良到轻度污染。污染性天气会对皮肤带来危害,请注意保护。同时,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