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疑妻子与人有染酿命案 洪江男子出逃12年后终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范莹 蒋淑芬 编辑:刘艳芳 2016-01-04 16: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站1月4日讯(通讯员 范莹 蒋淑芬)1月4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向洪江市人民检察院呈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生(男,47岁,洪江市人),至此,一桩发生在12年前的故意杀人案终于尘埃落定。
  
  2003年8月27日晚8时许,洪江市黔城镇人民路8号个体裁缝店发生一桩故意杀人案件,受害人冯某柏当场死亡,犯罪嫌疑人黄某生随即潜逃。多年来,狡猾的黄某生四处逃窜,民警往往刚获得一些线索,他便又换了地方。12年来,刑侦大队先后经历了3任大队长,但都没有放弃对嫌疑人黄某生的追捕,大队一方面认真研判黄某生的逃跑路线及轨迹,实施主动抓捕,一方面积极做其亲属思想工作,望其投案自首,然而案件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4年11月,刑侦大队再次得到线索,黄某生出现在浙江绍兴一带,然而民警前脚刚到浙江绍兴,黄某生又已闻风而逃。线索虽再次中断,民警却没有放弃。刑侦大队大队长刘建军决定,加大对黄某生家属的工作力度。对此,刘建军带队,多次上门做工作,耐心解释政策。经过近一年的努力,2015年12月23日,犯罪嫌疑人黄某生终于主动来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生因怀疑其妻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遂产生杀死其妻亲属报复其妻的想法。2003年8月27日,黄某生持杀猪刀来到其妻哥哥冯某柏的个体裁缝店门口,趁其不备,从其身后朝其右后背部用力捅了一刀,致使冯某柏当场死亡。在随后的12年时间里,黄某生曾先后在贵州天柱、广西柳州、融安及广东湛江、浙江绍兴等地靠做苦力维持生活。黄某生告诉民警,长期的逃亡生活,他怕见到警察,更怕见到亲人,如今看着儿子已长大成人,他不想再过战战兢兢的逃亡生活。在亲人的劝说下,黄某生终于踏上了归途,在亲属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