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将开展整治涟水河流域非法电鱼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刘艳芳 2016-01-05 09: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0104专项整治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站1月5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1月4日,记者从湘乡市涟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会上获悉,湘乡市将于1月7日至15日开展集中整治涟水河流域非法电鱼联合执法行动。
  
  涟水河是湘江的一级支流,也是百万湘乡人民的“母亲河”。近段时间以来,涟水河非法捕捞鱼类特别是电鱼行为有蔓延之势。为有效遏制此现象,湘乡决定开展集中整治涟水河流域非法电鱼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内容是对停泊在涟水河沿岸装有电鱼设施设备的船舶进行现场渔政执法,现场强制拆除船上电鱼设施设备,包括发电机、电线、电容器、变压器等,并予以扣押,按渔业行政执法程序立案调查处理后予以没收销毁。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增强对非法捕捞专项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宣传,形成专项整治的共识和氛围;要明确责任,建立部门协调、条块结合的联动机制,突出重点整治区域,明确整治时间;要严格执法,加大对非法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强化保障,既要取得整治实效,更要注重长效巩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