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杀人理由说不清 桂东一精神病人被强制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应明 编辑:刘惟烜 2016-01-05 14: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1月5日讯(通讯员 陈应明)以莫须有的理由,精神病人用铁棍和杀猪刀将邻居残忍杀死。经鉴定,涉案精神病人无刑事责任能力,目前仍处于发作期,严重危害周围居民安全。1月4日,湖南省桂东县人民检察院就吴某彪杀人一案,向桂东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这是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增加关于对精神病人强制医疗程序后,该院办理的辖区内首例强制医疗案件。
  
  2015年10月27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吴某彪从家中携带铁棍、杀猪刀窜至本组吴某家,以“吴某杀了罗某的小孩、吴某在多年前打了自家的牛”等莫须有的理由开始殴打吴某。吴某被打倒在地后,吴某彪仍用铁棍连续殴打吴某头部及身体,然后又用所携带的杀猪刀刺杀吴某背部十余刀,最终导致被害人死亡。
  
  案发后,经司法鉴定,吴某彪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公安局机关于2015年12月3日向桂东县人民检察院提出对徐某强制医疗的意见。
  
  检察院受理此案后,立即启动了强制医疗特别程序,经司法鉴定,吴某彪目前仍处于精神病发作期。同时,有多位证人证实,吴某彪经常会无故殴打他人,在日常生活中,有暴力倾向,并存在幻听、幻想等症状,令周围邻居感到恐慌。鉴于吴某彪随时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检察院认为应当对其采取强制医疗措施,遂向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