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赴长沙经开区调研创新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胡芳 2016-01-06 08: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长沙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以创新引领园区新发展新跨越。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科明参加调研。

  当天,徐宏源一行先后深入中国铁建重工、远大集团、国科微电子、众泰汽车等企业,重点了解工程机械、可持续建筑、电子信息和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园区和企业近年来创新发展成果和遇到的难题。据悉,2015年长沙经开区预计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800亿元,实现工商税收106亿元。全区拥有企业22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5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73家,过10亿元企业16家,世界500强企业31家,已成长为长沙乃至湖南工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核心驱动力。

  徐宏源在充分肯定长沙经开区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为契机,鼓励和支持企业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形成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推动园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坚持以项目实绩论英雄,加大与央企对接和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力度,大力引进优质高端的大项目,力争率先引进投资过百亿元的项目,狠抓项目的开工率、投资率、达效率,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扎实抓好园区党建工作,层层夯实“两个责任”,不断提高党领导园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