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国税构建“互联网+”税务管理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覃太幸 梁耀元 编辑:王嫣 2016-01-06 09: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会同县国税局积极创新管理,着力打造“互联网+”税务智能管理模式,实现了三个转变。

  缴税方式从“来回跑”实现“点一点”的转变。会同县国税局通过连同艾博克公司组织专门人员广泛宣传,开辟课堂,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推广利用互联网申报缴税,只要在办公室点一点鼠标,1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申报和缴税。目前,会同县网上报税企业达到63.25%。

  日常管理从“经验管”实现“精确管”的转变。会同县国税局充分借力互联网信息,对接征管数据,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评估数据模板,只要输入相应数据,企业风险指标自动弹出,大大提升了风险分析的智能化和风险应对的精准化。自2015年10月份“金税三期”上线以来共查补税款240余万元。

  服务功能从“面对面”实现“点对点”的转变。会同县国税局还扩大税企QQ群范围,组成专门人员实行“换岗制”,正常上班时间在线服务,休息时间轮流在群里值班,做到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推送风险提醒,发布最新税收政策法规,及时在线解答纳税人提问,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疑难解答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共吸收用户171人次。(覃太幸 梁耀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