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石壮志:一条建议惠及万余百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胡芳 2016-01-06 09: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小华

  代表名片

  石壮志,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长沙县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北山建筑公司董事长

  从泥瓦匠到建筑公司董事长,再到肩负人民重托的市人大代表,在石壮志的人生轨迹中,恒久不变的是一贯心忧百姓与热心公益。

  推动北山镇修建水渠

  长沙县北山镇许多地区的农田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水渠破败不堪,大面积农田的灌溉问题成了困扰当地百姓的头等大事。石壮志花了一周时间,到全镇各村(社区)查看现场,收集群众意见,最终提交了一份《高标准修建农村水渠,确保农田灌溉》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重视。由长沙县政府投入专项资金600万元,在北山镇高标准修建了一条15公里的水渠,惠及当地老百姓1万余人。 

  针对近年来校车事故频发现象,石壮志深入北山镇各小学、幼儿园,认真调研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他领衔提出了关于扶持校车生产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的建议,让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驶上规范有序的轨道。

  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担责

  长沙危废处置中心自落户北山镇以来,因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遭到了一些村民的反对。在当地居民推选下,石壮志肩负起了长沙危废项目群众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责任,代表北山群众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监督和检查,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切实履职,石壮志前往长沙市固废处理场、衡阳危废处置中心等地学习,详细了解危废处置流程。同时积极主动了解项目设计方案和建设施工流程,每月召开监委会例会和专题会议,定期向群众反馈情况。对群众所关心的项目区污水走向、填埋场垫层厚度、项目周边麻石护坡的安全情况等问题,他多次深入施工现场了解。目前,建设单位已在项目中心周边建了十几口水井,实时在线监测当地水质。

  此外,近年来他先后花费数十万元资助长沙县15名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