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农村危房改造惠泽农民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唐振华 编辑:刘艳芳 2016-01-06 10: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1月6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唐振华)“忆往昔梦寐以求住新房,喜今朝夙愿成真谢党恩!”1月5日,喜迁新居的城步西岩镇永兴村村民肖泽成家门口张贴的这幅对联,道出了该镇受惠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困难群众心中的喜悦与感激之情。
  
  2015年,西岩镇把农村危房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村居绩效考核范畴,推行“一把手”负责制,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该镇精准把握改造对象,按照“农户申请、村组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进行,将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地质灾害户等特困家庭优先纳入改造对象。该镇严格实行“一户一档”和档案信息化录入制度,搜集整理农户申请、审核审批、公示、房屋对比照片等资料,并将农户档案表及时、全面、准确地录入信息系统。该镇还将农村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实行统一搬迁、统一选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监督、统一验收。在发放补助资金时该镇设立专门帐户,实行专项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通过“一卡通”直接拨付给危改户,杜绝了贪污、挪用、截留补助资金现象发生。
  
  去年,全镇共投入危房改造资金373.8万元,帮助279户困难群众新建或维修了住房,1100名困难群众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