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路北地区三处变电站整体扩容 10年内不再拉闸限电

来源:红网 作者:临湘分站 编辑:周芬 2016-01-06 11: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红网临湘站1月6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 何斌)临湘市路北湖区乡镇既是该市的鱼米之乡,同时也是该市防汛抗旱的主战场。电力季节性不足一直困扰着路北湖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随着源潭、乘风、定湖三个变电站的扩容工程的实施,路北湖区乡镇电力不足的问题有望得到根本性解决。
  
  2015年最后一天,路北多个乡镇停电一天,源潭110千伏变电站新变压器并网,乘风35千伏变电站新、旧变压器切换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这意味着自2016年新年开始,江南、乘风、源潭、定湖、坦渡以及儒溪部分村组用电高峰时期将会不再因超负荷而拉闸限电。
  
  源潭110千伏变电站是路北地区的中心变电站,上世纪九十年代安装了一台2万千伏安变压器,之后20年没有进行扩容。随着湖区农业排灌及养殖业用电需求不断扩大,再加上农村生活用电量迅猛增长,这台老变压器早已不堪重负。每到防汛抗旱高峰期和春节期间,经常出现超负荷运行状况,电力部门不得临时拉闸限电,从而造成农田排灌不及时、鱼池缺氧翻塘死鱼等严重后果。2015年,电力部门通过向上争取电力扩容项目,决心彻底解决路北湖区乡镇变电容量不足的问题。乘风变电站将由6500千伏安扩容至10300千伏安,扩容58%;定湖变电站将由4000干伏安扩容至14000千伏安,扩容250%。元旦后全面供电,定湖变电站扩容工程也有望在春节前竣工,湖区乡镇至少10年内不再出现因超负荷拉闸限电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