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3000万水利资金造福10万贫困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周海波 张学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1-06 11: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月6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周海波 张学军)1月5日,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白羊铺村山塘清淤工作圆满结束。邵阳县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坦言,清出的污泥不但是上好的有机肥,被“洗胃”后,山塘增加的蓄水至少可增加灌溉面积100亩以上。邵阳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该局共为全县19个乡镇的80个贫困村分别安排了不同的水利项目和资金,总额达3257.99万元,受益人口超过10万人。
  
  2012年以来,邵阳县每年水利建设资金都在1.5亿元左右。为进一步发挥水利项目工程在扶贫开发中的促进作用,去年,邵阳县水利局在精心编制“十三五”水利项目库时,将所有能想到、国家有可能实施的项目全部汇聚其中,总投资一百多亿元;编制“十三五”水利规划时,优先考虑贫困村、项目优先扶持贫困村、资金优先投入贫困村;水利投资着重偏向山塘防渗加固、渠道疏浚维修、农村水质提效、泵站维修加固等群众密切关心的项目,彻底改善影响农业、水利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去年,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县189个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为80个村安排了水利扶贫项目和资金,多的一村3个项目。在这80个村中,51个村涉及安全饮水项目,总资金达1725.86万元。
  
  邵阳县塘渡口镇白羊铺村是县财政局的联点扶贫单位,扶贫队员在村里走访时获悉,村里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到位,但有几口山塘十多年没有清淤了。得知这一情况后,扶贫工作队长立即与县水利局取得联系,获得5万元的山塘清淤经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