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市州长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6-01-07 07: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
  
  杜家毫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市州长意见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通过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系统,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市州长的意见建议。杜家毫强调,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
  
  座谈会上,14位市州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协调区域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加强园区建设、防范金融风险等建言献策,并对《纲要》文本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要求起草组认真梳理研究,尽可能把各地的意见建议纳入《纲要》,更好地体现全省人民群众的意愿。
  
  杜家毫强调,科学谋划全省“十三五”发展,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发展”新理念,主动认识适应新常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要立足全省大局谋划各地的发展,把全省发展与各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充分发挥各地优势中,大力发展各地有比较优势、有发展基础、有市场效益的产业,实现全省产业错位发展和集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立足实际谋划项目,科学规划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既积极作为,又量力而行。要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促进园区集聚发展、特色发展,提高土地产出率,发挥园区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作用,培育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坚持讲大局、顾大局,凝心聚力开好即将召开的全省“两会”,把全省上下谋发展、促发展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营造团结、民主、奋进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