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州农信社全面完成改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王嫣 2016-01-07 08: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张湘河)元旦前夕,随着泸溪、保靖两家由农村信用联社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顺利挂牌,自治州8县市信用联社已全面改制为农商银行。这是湖南省第一个全面完成这一改制任务的市州,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自治州农村信用联社是全州机构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对象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总量分别占全州金融机构总量的31.59%和33.89%,连续多年居全州金融机构首位。州委、州政府加强对进一步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的引导,组织动员各方面积极因素参与改革。省信用联社积极组织自治州县级联社进行产权制度改革,终于在2015年12月24日全面圆满完成改制工作,成功组建农商银行。

  自治州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农商银行的组建,搭建起了更好的融资平台。贷款额度可扩大1倍以上,可以更好地集中资金服务“三农”,支持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微企业、旅游业发展。这对于正全力进行脱贫攻坚的自治州意义重大。

  同时,农商银行组建后业务规模将不断扩大,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直接为地方财政贡献的税费将增长50%以上,间接产生的利税将以每年1亿元以上的速度逐年递增。省信用联社湘西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全州农商银行将秉承农村信用社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扎根农村、立足社区、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在自治州脱贫攻坚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