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振华 编辑:刘艳芳 2016-01-07 09: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美好的蓝图展示希望,不懈的奋斗铸就辉煌。1月6日,赫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区86万人民的殷切重托,全区人大代表齐聚赫山大剧院,共商赫山发展大计,共绘赫山美好明天。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赫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辉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280人,实到270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由张剑辉、罗晓皓、罗铁钊、易继梅、周飞明、贺辉、夏洁、黄劲、曹国斌、董凯斌、蔡跃明(按姓氏笔划为序)等11位同志担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对2016年工作的建议。
  
  邓正安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多业并举、特色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为有进、进中提质提效”。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1亿元,增长9.5%;财政收入17.5亿元,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267.8亿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9亿元,增长12.5%;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30.8亿元、贷款余额207.2亿元,分别增长10.7%、11.1%,存贷比达62.7%。
  
  邓正安指出,成绩的取得,在于突出抓好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重抓转型升级,发展质效进一步优化。新型工业升级加速,现代农业亮点凸显,三产经济提质增效。二是着重抓项目攻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园区平台扩容提质,要素保障同步加强。三是着重抓改革创新,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显著增强。四是着重抓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城乡建设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生态环境不断向好。五是着重抓民生改善,发展成果进一步惠民。社会保障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治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六是着重抓自身建设,发展效能进一步提升。民主法制深入推进,行政效能全面提升,廉洁从政落到实处。
  
  邓正安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市委、市政府“东接东进”和“大益阳城市圈”两大战略的全面实施之年。我们既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发展空间更大;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外部环境更加错综复杂的双重压力。2016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用发展的新理念谋划赫山的新未来,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打造一极三宜新赫山”和“跻身全省县域经济20强”两大奋斗目标,统筹实施“融入发展、特色发展、绿色发展”三大战略,奋力提升全面小康建设水平,全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财政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邓正安强调,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要突出抓好十项工作。一是注重融入发展,突出抓好谋篇布局。要进一步抢抓融入发展机遇,进一步细化特色发展指引,进一步优化重点发展布局。二是注重开放发展,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要强化精准招商,优化发展环境,拓展对外贸易。三是注重加快发展,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拆迁攻坚,全面强化要素保障。四是注重创新发展,突出抓好园区建设。要打造特色园区,壮大产业集群,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城融合。五是注重统筹发展,突出抓好城乡建设。要做精特色城镇,做强现代农业,做优美丽乡村。六是注重协调发展,突出抓好三产经济。要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全力拓展三产新业态,促进房地产持续发展,着力提升旅游服务业。七是注重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生态建设。要构筑生态屏障,加强污染防治,建设两型社会。八是注重共享发展,突出抓好民生改善。要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九是注重和谐发展,突出抓好社会治理。要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社会稳定,抓实安全生产。十是注重改革发展,突出抓好自身建设。要推进改革型政府建设,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学习型政府建设,推进廉洁型政府建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作“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作了审查计划、财政工作书面报告的布置;公布了本次大会议案截至时间为1月7日13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