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四家食用油企业检出问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康晓乔 2016-01-07 09: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业内人士:湖南油脂业有待规范 大部分企业后期管理混乱

  本报1月6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看到,2015年12月,该局对湖南唐臣粮油实业有限公司、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盈成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四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四企业均存在问题。

  其中,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制氮车间有43桶芝麻油(每桶150公斤)为不合格原料,没有进行标识,也没有相关退货台账记录;此外,该企业原辅料仓库已暂停使用,相关食品添加剂暂存、保管有所欠缺。

  湖南唐臣粮油实业有限公司的成品仓库内有43件厨天旺菜籽调和油(生产日期2013年12月5日,保质期18个月,20L/件)已过期;该企业还存在未开展成品批批检验和批批留样的问题。

  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有限公司的瓶盖库内设杂物库,用简易编织袋盛装瓶盖,且无物料标识信息,并且不合格品及退回产品未隔离存放。

  湖南盈成油脂工业有限公司辅料库存放的22包活性白土已过期(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17日,保存期为12个月);现场检查时个别原辅料索证索票不全,个别食品加工助剂未能提供生产许可证。

  据通报表示,已经把上述企业存在的问题处理建议移送相关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其依法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今日,记者联系相关企业进行核实。湖南盈成油脂工业有限公司、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已整改到位;湖南唐臣粮油实业有限公司及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暂未能取得联系。

  声音

  小问题存大隐患

  湖南是油茶之乡,不管是油茶产量还是油茶销量,都名列全国第一位,但是,长久以来,一直面临产业难以做大的局面,尤其是2010年茶油行业苯并(a)芘超标事件后,给茶油行业带来沉重打击。

  一位不愿具名、在湖南油脂行业深耕多年的资深人士刘先生告诉记者,湖南油脂行业一直存在小、散、乱的问题,除了少数几家大集团大公司具备规范化生产线和完整的产品仓储、物流体系外,大部分企业都存在后期管理混乱的问题。

  刘先生表示,食用油产业对卫生要求是非常高的,一些小小的管理上的疏忽都有可能给产品质量带来大的隐患。所以,整个行业都需要进行自觉的规范化管理。■记者 肖祖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