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零距离受理群众来访

来源:红网 作者:中方县分站 编辑:吴若兰 2016-01-07 10: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李慧勤 周丽)1月5日,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来到中方县信访局接访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受理群众来访。姜耀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倾听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按程序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来自泸阳镇五里村的丁仁炳等三位群众向姜耀文反映,他们种植的葡萄树位于水泥厂旁的山上,2014年6月受到水泥厂粉尘污染影响,果树产量下降,果园收益减少,请姜书记为他们想想办法。在向县环保局、工业园、农业局的相关同志了解情况之后,姜耀文当即责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军牵头,联合县工业园、泸阳镇组成协调小组,确保当事双方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友好协商解决此事。
  
  整个接访过程中,姜耀文始终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记录,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实事求是,心系百姓,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矛盾,排解纠纷,理顺情绪。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相关部门要调查清楚、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不符合现行政策规定的问题,相关人员要细心做好解释工作。既要依法按政策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又要坚守法律底线,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信访权利,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服从处理结果、维护社会秩序。通过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真正把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解决好、处理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