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考核资兴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龙孔熙 编辑:吴若兰 2016-01-07 10: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龙孔熙)1月4日、5日,郴州市检查考核了2015年资兴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资兴市委书记贺遵庆向考核组汇报了《资兴市委2015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资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典龙汇报了《资兴市纪委2015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贺遵庆还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随后,考核组采取查资料、看现场、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资兴市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2015年,资兴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市委积极发挥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作用,坚持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并在郴州市率先成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两个责任”的“十个一”活动,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始终坚持“实干为魂、发展为要”,深化拓展“作风大提质”活动,寸步不让纠正“四风”问题,有力促进“为官要为”。资兴市还主动承担省纪委确定的“同级纪委监督同级党委”试点工作,初步形成了市委常委会成员履职用权全方位监督、全过程记实、全景式评估,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
  
  2015年,资兴市纪委充分把握“四种形态”,积极“三转”聚焦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纪律审查,全年共立案97件,同比增长59%;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紧盯重要节点,全年共开展明察暗访29次,问责干部76人,构建“作风严抓”新常态,有力推进全市干部作风提质,为实现“冲百强、统城乡、建小康”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