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客运行业紧急布置反恐防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甘抱朴 编辑:王嫣 2016-01-07 10: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6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甘抱朴)今天,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并从即日起开展全市专项安全督查,紧急布置客运行业反恐防暴工作。

  会议通报了1月5日银川公交车纵火事故情况,并就全市公交、轨道、道路客运和出租企业如何保障安全生产和反恐防暴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道路客运站要严格按照安检要求和工作流程,严禁违禁物品进站;各公交停保场要切实加强保卫和巡查工作,特别是夜保工作;各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对企业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主动排查,重点是油、电、汽和制动系统、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的有效性进行检查,各旅游客运企业要切实落实发车前安全例检规定,消除安全隐患;要在春运前组织企业全体员工培训,通过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提高驾驶员现场处置紧急事件的能力;通过望、闻、问、查等方式,严防涉及公共客运的恐怖暴力事件发生。

  即日起,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四大客运行业的车辆和站场开展专项安全督查,重点检查灭火器、安全锤等防火防爆设施配备和车辆夜间安保、驾驶员安全应急培训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严格依法处理,切实保障省市“两会”、春运和节庆期间客运行业的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