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工委:组织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贺明君 编辑:王嫣 2016-01-07 10: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12月26日至31日,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长沙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省内109所高校的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以及办案骨干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他指出,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力度,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训,不断夯实全省高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胡旭晟从“最全覆盖、最全内容、党纪的尺度严于法律、抓早抓小违纪必受处理”等几个方面对“史上最全、最严党纪”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

  本次业务培训为期6天,充分考虑到干部培训教学的一贯要求与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特点,着眼于提高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特邀了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等专家们分别为学员授课。在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与分组交流等相结合;在内容上,既有党内《准则》、《条例》的专题解读,又有纪律审查和巡视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通过互动沟通,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取长补短,强化了培训效果。(省委教育纪工委 贺明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