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站内奔驰突然起火 工作人员紧急扑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刘娟 编辑:刘惟烜 2016-01-07 11: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加油站员工同心协力灭火

撬开引擎盖灭火

  红网长沙1月7日讯(通讯员 张剑玉 刘娟)“洞阳服务区加油站遇到突发事件临危不乱,处置得当,点个赞!”连日来,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洞阳服务区加油站紧急扑救加油车辆起火,赢得了事故车辆司机和司乘朋友的称赞。

  1月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洞阳服务区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辆从早上开始就排成了长龙。12时40分许,正在忙碌的开票员龙斯发现加油机旁一台银白色轿奔驰车头突然冒出浓烟,赶紧大声喊道:“车头冒烟!有火苗!停止加油!快移出去!”听到喊声,服务区值班长何锦山一边安排启动灭火应急预案,一边带领工作人员带上灭火器,迅速向加油机跑去。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9、122,关闭了电源,同时停止了其他车辆的加油,并与加油站工作人员指挥加油区的司机将车辆快速驶离,禁止其他车辆进入加油站。

  这时,奔驰轿车司机在加油员的协助下,准备将车倒到加油站旁的水龙头处。眼见明火已经燃到驾驶室,副站长秦俊大声呼喊司机下车。几名加油员拿起加油机旁的灭火器进行扑救。明火随后被扑灭。为使着着火的轿车远离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马上冒着危险,强行将此车推到了停车场空地处。

  “引擎盖下还有明火!”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因引擎盖卡死,无法打开灭火,加油站工作人员飞奔到旁边汽修厂,拿来了两根长撬棍,将引擎盖撬开,同时用灭火器向引擎盖下面喷射,并接起消防管淋水,以防止火苗喷伤到周边人群。引擎盖内的火被彻底扑灭了,大伙儿都深深舒了一口气。交警、路政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对车辆起火原因进行勘察,初步判断是车辆电路老化引起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