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农房保险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曾立华 编辑:刘艳芳 2016-01-07 11: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曾立华)“多亏有了这个保险,不然我们一大家子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月6日,会同县坪村镇麻塘村曾祥宽等5户受灾户,接过人保财险会同支公司赔付的9万元住房保险赔款和公司捐赠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时,异常激动。

  曾祥宽等5家住房去年12月26日失火被毁。事故发生后,人保财险会同公司迅速进行现场勘查,及时开展理赔工作,不仅解决了曾祥宽等5家的生活困难,同时有力支持了其灾后重建工作。
  
  会同地处山区,全县共有农户9.28万户、农村住房9.1万余栋,其中75%为木质结构即木房6.98万栋,电线老化、用火不当极易引发火灾,失火风险较大,加上全县25个乡镇11个乡镇位于河流主干道、14个乡镇在支流干线上,洪涝及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着农户住房安全。
  
  为增强风险保障,降低受灾损失,解除农民群众房屋受损后的后顾之忧,会同县2008年在全市率先推出了由人保财险会同支公司经营的农房保险这一民生保险产品,即由财政对农户住房每户每年交保费10元,保额5000元。随后2012年保费提高到20元,保额提高到1万元,保费由市、县两级财政按2:8比例全额承担,农户不用出钱;2014年则以财政补贴的形式再次提标,即保费标准由每年每户20元提高到40元,其中市、县财政先按普惠制承担20元,再由农户自愿交纳10元保费后,市、县财政按2:8比例承担10元,保额提高到2万元。
  
  目前,该产品共为会同1725户房屋受灾农户赔付住房保险747万元,其中,仅2015年赔付150户房屋受灾农户137万元,起到了扶危济困的积极作用,深受群众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