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江东湖地表水厂建成通水 17万群众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彭忱颖 编辑:周芬 2016-01-07 17: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1月7日讯(分站记者 童忠平 彭忱颖)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施工,近日,江东湖地表水厂正式建成通水。
  
  江东湖地表水厂是我县城乡安全建设的重大工程之一,水厂以江东市中型水库为源,日供水规模2万吨,供水受益区涉及朱家铺、丰家铺、太子庙、毛家滩等乡镇,规划受益人口17万。
  
  朱家铺镇西田湾村村民郭春舫说:“原来在天水井里吃的水,有农药化肥,不卫生,现在自来水,消了毒的对人体健康有益,可以放心吃。现在方便多了,家家户户都入户了。”
  
  江东湖地表水厂建设任务包括1座日供水2万吨的主水厂、122公里主管网(包括4座高位水池、3座加压分站)、1600公里直径40毫米以上的支管,工程包括取水工程、输水工程、净水工程、配水工程四个部分。由于任务重、时间紧,自去年3月份正式开工以来,我县就坚持“倒排工期、时间倒逼”,按照“11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具备通水条件,12月底前供水受益”的目标,专门制定了“三同步”建设方案,即主厂区、主管网和支管网3项建设同步启动、同步建设、同步调度,到2015年12月该工程已全部建成通水。
  
  朱家铺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廖立民说:“我们镇里面有21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23000人受益,在水厂的建设施工过程当中,镇党政府举全镇之力,特别是在主厂区建设和主管网施工建设当中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按照江东地表水厂指挥部的要求,按期、如实如量的完成任务,保证全村老百姓确确实实吃上放心、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该工程概算总投资1.46亿元,由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设计院负责设计,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四建安装建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与管理。
  
  湖南四建安装建筑有限公司总工邓建峰说:“到目前为止通村的已经有70多个村了,70多个村龙头里面都有水了,现在我们厂区里面的建设,基本上只有道路跟绿化,还有一些小部分的事情没有完成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