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视察黄沙坪古茶市

来源:红网 作者:罗鸣 编辑:刘艳芳 2016-01-07 17: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1月7日讯(通讯员 罗鸣)1月6日,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玲的陪同下,来到黄沙坪古茶市实地视察工程建设情况。
  
  黄沙坪古茶市形成于北宋年间,兴盛于明末清初,鼎盛时期拥有五十四家茶行,二十三家钱庄,十三个船码头。汇集了山西、陕西、甘肃、江西、福建、广东及本省的许多茶商。是安化黑茶最早的集散中心,是南方茶马古道水路的重要起源地。2011年县委、县政府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黄沙坪古茶市,景区由中国黑茶博物馆、仿古茶市街、茶市老街、古钱庄、玉通永茶庄、观景平台等12个景点组成,核心景区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杨光鑫一行首先视察了玉通永茶庄修复工程,对茶庄内通过精湛的工艺,再现古茶庄原貌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施工方要按质按时完成余下工作。随后,杨光鑫一行又实地视察安化红茶博物馆,对馆内的复古装饰给予高度赞扬。杨光鑫指出:黄沙坪古茶市的建设,不仅是旅游开发项目,而且对更好的宣传安化县茶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建设好黄沙坪古茶市,让黄沙坪成为展示全县茶产业发展的集中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