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杀人犯潜逃23年被捕 系中纪委“天网”督捕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惟烜 2016-01-07 1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宝庆廉政网消息,中纪委“天网”行动督捕对象之一、邵阳市潜逃23年的杀人犯罪嫌疑人向某军近日归案。1月6日晚7点40分,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乘坐高铁,将向某军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押回邵阳。邵阳市“天网”行动在新年的第6天取得新成果。
  
  犯罪嫌疑人向某军,男,55岁,邵阳市邵阳县人。1993年9月,向某军因经济问题被邵阳市检察院隔离审查。在隔离审查期间,向某军将两名看守人员打死一人,打成重伤一人,随即带着情妇邓某兰一起出逃达23年之久。
  
  2015年3月,经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会议决定,正式启动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天网”行动,向某军是“天网”行动督捕对象之一。邵阳市纪委对“天网”行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殿文先后两次召集大祥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专题研究该案追逃工作,市纪委相关部门也多次调度督办。
  
  去年6月,大祥公安分局通过到贵州省等地调查取证,掌握了蛛丝马迹。经过连续半年的追逃,克服案件历时久、线索少、犯罪嫌疑人身份难以确认等困难,办案民警先后辗转海南、广东、山东、湖北等多省,行程数千公里,终于确定犯罪嫌疑人一直在湖北省生活。上月下旬,邵阳市纪委安排大祥区公安分局再次派出专案组,今年元旦期间加班加点,连续追逃,终于在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将在此地定居多年、靠卖小菜为生的向某军及其情妇邓某兰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办案过程中,最难的一点就是时间过长,嫌疑人身份非常难确定。由于1993年的户籍登记没有照片,民警只能靠着当时卷宗登记的体貌特征、身高等进行辨认。尽管难度巨大,但民警们最终还是经过多方排查,调查取证,克服重重困难,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并一举将其抓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