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身边的好学校”“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王娉娉 2016-01-08 09: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7日讯 (记者 左丹)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让教育好形象、好故事、好声音更多地走进千家万户,从2015年8月起,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身边的好学校” “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经过认真评选,目前共选出入围作品450篇。

  据悉,此次征文重点强调“身边”,不注重“名师名校”。“身边的好学校”重点指办学质量好、群众口碑好、社会声誉好,特色突出、示范性强、注重教育公平、择校控制较好,且办学经验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学校;“身边的好老师”指坚守岗位、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操守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形象可亲可敬的优秀教师。

  活动开展后,共收到应征作品近1500篇。经过认真评选和审核,共选出入围作品450篇,其中“好学校”150篇,“好老师”300篇。目前这些作品已在湖南教育政务网和湖南教育新闻网进行集中展示,寒假过后将开通投票通道,从中选出150篇优秀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根据网络投票的情况,另行评选最具人气作品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