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至13日湘北可能出现雨雪相态变化 注意降温降水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吴若兰 2016-01-08 09: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8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1月8日早晨,湖南省会长沙依旧阴冷。未来一周阴雨日数多,冷空气频繁。8至10日有小到中雨,其中9日湘西、湘北局地中雨,10日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据监测数据显示,1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8.5℃,气温呈持续下降趋势。降水方面,全省平均日降雨量为3.3毫米,其中张家界日降雨量为14.3毫米。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出行请注意安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并将有2次降水过程,10至11日、13至14日不断有冷空气扩散南下。11至13日湘北可能出现雨雪相态变化。具体预报如下:
  
  8日下午到9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3-5℃。
  
  9日晚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8日20时至9日20时,湘东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2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1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冬季饮食中,多吃一些红色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可以有效预防病毒的侵入。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可以有效补血养血,冬季食用牛肉还可以暖胃补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