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老人用上“爬楼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6-01-08 09: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英姿 刘思远)一台小小的“变形金刚”蹲在楼梯下,志愿者小黄按下启动按钮,它便放下履带,前轮翘起,后轮在台阶边沿处停住,随后履带沿着台阶缓缓向上,稳稳爬过一级级台阶……1月6日,亲身体验的蒸湘区蒸湘街道太平一社区王阿姨竖起大拇指,“真方便,上下楼都这么稳当,我们老年人有福啦!”这台小小的“变形金刚”,便是衡阳各社区目前联合志愿者为老人们添置的“爬楼机”。

  衡阳老城区有不少旧式楼房,加装电梯是个麻烦事,而楼房内的居民又大多是老人家,上下楼多有不便。为了解决老人上下楼难的问题,近日,蒸湘区蒸湘街道太平一社区率先尝试,请来了电动“爬楼机”,无偿帮助老人上下楼。

  社区主任周滔告诉记者,太平一社区老年人占比较高,社区总人口9000余人,65岁以上的老人就有近2000人。加之社区“上了年纪”的楼梯房多、电梯房少,不少老人因腿脚不便难以上下楼,被“困”在了家中。“现在有了‘爬楼机’,老人们不管是下楼散步、买菜,或突然发病需要上医院,都不用犯愁了!”

  去年12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衡阳各社区着力改善社区环境,让居民生活更便捷,特别针对老年人爬楼难,不少社区出资购置了电动爬楼机。太平一社区将爬楼机放在社区活动中心,安排了几名志愿者作为专职“司机”,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无偿服务。目前,已有不少老人成为“爬楼机”的受惠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