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村淘”项目集中上线暨服务中心正式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 编辑:刘艳芳 2016-01-08 1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中心开业现场 黎实/摄

江华特产展示 黎实/摄

  红网江华站1月8日讯(通讯员 唐芳)1月7日上午,江华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集中上线暨服务中心开业庆典。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阿里巴巴湖南区域经理李永强,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陈军杰等出席开业庆典。
  
  2015年10月,江华县委、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开发江华农村淘宝项目,在江华成立农村淘宝服务中心,作为推进该项目的主要平台,计划在2016年底之前建设200个村级淘宝服务站。去年12月全县启动第一期建设,目前已建设村级淘宝服务站48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主要为村民提供网络代购、代销农货、收发快递、水电煤气费代缴、等便民服务。
  
  2016年1月6日阿里巴巴“淘宝年货节”当天,江华县48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集中开业运营,全县订单总数11318笔,交易总额698万元,超过永州市所有先开业的县区,排名全市第一;全县交易额和订单数均在阿里巴巴“淘宝年货节”排名全国第一,并有3个村级站点进入全国前五。
  
  开业庆典上,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我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集中上线暨服务中心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鼎力支持我县电子商务和农村淘宝项目的阿里巴巴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农村淘宝项目,为全县丰富的农副产品打造了一个广阔的销售平台,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县农村经济社会提质加速发展,必将有力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激励创业扩大就业,促进产业发展升级,开创崭新局面。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攻坚克难、奋发勇为”的精气神,把农村淘宝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富民工程,主动服务,全力推进,把江华的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书写江华电商发展的新篇章。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在资源、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江华的倾斜和支持力度,打造一批农村淘宝项目示范网点、一批“电商镇”、“电商村”、“电商户”,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陈军杰在开业庆典上讲话,他指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是一项为民、惠民、便民,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民生工程,是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和构建农村电子商务生态的系统工程,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加快农民发家致富步伐,必将进一步加快江华县域经济发展。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勇为、合力推进,努力开创江华电子商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全国民族经济强县、全面建成小康江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湖南区域经理李永强作了简要讲话,江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沱江镇四联村服务站合伙人陈群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县委副书记吴恢才宣读了江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开业之星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开业之星合伙人进行了颁奖。
  
  最后,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宣布江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集中上线暨县级服务中心正式开业。
  
  开业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服务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