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三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斌 贺永红 李梦佳 编辑:吴若兰 2016-01-08 15: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1月8日讯(通讯员 赵小斌 贺永红 李梦佳)1月7日,从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获悉,鹤城区城中街道办事处人民路社区、城南街道办事处西冲社区、迎丰街道办事处长湾里社区2015年获得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5年以来,怀化鹤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和新修订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有关要求,大力开展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积极宣传和引导辖区内居民、企业、学校以及社会组织参与灾害管理和减灾避灾活动,着力提升社区应急管理和居民自我防范水平,特别是从健全减灾网络、加强减灾宣传教育、建立应急机制、开展防灾演练入手,加快推进防灾减灾社区建设步伐,努力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技能,提升了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促进了城乡社区规范化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