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坚定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摄影 李长宏 编辑:高芹 2016-01-08 20: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上午,湖南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等领导为2015年度受省军区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湖南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马必强讲话。)

 

湖南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跃进代表省军区常委作工作报告。)

接受表彰的2015年度湖南省军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代表合影。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湖南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系列重要决策指示,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审视和引领军民融合,凝聚释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马必强讲话,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跃进代表省军区常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常委刘建新、郭辑山、姜英宇出席会议。
  
  徐守盛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聚焦强军目标,贯彻改革要求,推动建设发展,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的成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方面为全省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化改革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继续坚持发展与安全兼顾、兴湘与强兵相统一,大力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动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全局。要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来贯彻,深刻认识改革是大势所趋、动力之源,军地双方必须顺应军民融合的战略要求,大胆改革、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国防后备力量的军地双重领导,更好地发挥出整合资源、集中运用、融合发展的体制优势。要作为党管武装职责来履行,切实扭住党管武装这个根本,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各级武委会、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国防教育委员会等领导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改革举措,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整合、明确责任,形成军民融合领导合力。进一步落实党委议军会、现场办公、考核述职等党管武装制度,把军民融合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更加务实深入地谋划部署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促进落地见效。要作为全省发展大计来推进,深刻认识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将军民融合统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行业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措施,促进军民融合在各个领域开枝散叶、开花结果。省军区系统要充分发挥驻湘部队的牵头协调作用,提好融合之策,搭建融合之桥,下足融合之功,通过军地合心合力,找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徐守盛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提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质量效益。要突出抓好国防后备力量的融合发展,突出政治建军、应急应战、依法治军这个主题主线,统筹军地力量和资源,提高能打仗、支援保障打胜仗能力。要紧跟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优化力量布局和结构,确保基层武装工作不因村镇撤并而断线,不因工作力量变化而降低标准。要突出完善军民融合的体制机制,积极适应军民融合发展领导管理体制调整,建立省级军民融合领导机构,实现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顺畅高效。加强军民融合领域的地方法规制度建设,不断优化融合环境,增强内生动力。要突出重点领域融合的示范带动,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作用,积极探索科技成果孵化、军民两用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共享的新模式新机制。推动军地人才共育共用。科学制定“十三五”全省军民融合发展产业规划。
  
  徐守盛强调,坚持巩固发展良好军政军民关系,凝聚释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加强国防观念培育,更加重视国防教育网络化、集成化、公益化,充分用好新兴媒体平台,讲好国防故事,传播好国防声音,凝聚国防力量。要着力提高参建参治效益,积极投身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维稳处突等工作,不断提高民兵预备役人员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主动担当和圆满完成抢险救灾等任务。要全力当好军队改革后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当成分内之事,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涉及军地双方的改革任务,统筹解决好退役军人、随军家属、职工的安置问题,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徐守盛要求,加强省军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领导管理体制转变,全面加强军事机关建设,践行军队好干部标准,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努力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事机关。深刻领会、坚决执行中央军委关于从严治军、从严治官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时刻牢记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驰而不息抓作风、正风气、严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省军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