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代表宣桔仁:带领农户走上创业致富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胡芳 2016-01-09 09: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周小华

  代表名片

  宣桔仁,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浏阳市益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从下岗失业人员,到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领头人,到为民代言的省人大代表,这些年,宣桔仁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创业艰辛,也感受到了带领乡亲们走上创业致富路的快乐。

  带领百余农户闯大市场

  1996年,宣桔仁当时所在的高坪供销社陷入困境,企业决定利用废弃的仓库办养猪场。因为流动资金不足,企业决定向职工和社会集资。宣桔仁冒着极大的风险为近200万元的社会集资进行了担保,开出了签有自己名字的近200万元筹资借条。

  2000年9月,养猪场难以为继。企业债台高筑。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经过几天几夜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宣桔仁顶着家人的反对,以近20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养猪场,毅然踏上了创业路。不久,她注册成立了浏阳市穗泉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接纳安排了原供销社下岗职工22人。同时,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运作,先后带动100多周边农户创业,为每户增加收入1万元以上,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农户1200户。

  2013年,养猪场转型为浏阳市益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富硒水稻、富硒水果种植、林下土鸡养殖基地,面积达3060亩,带动周边农户通过规模化种植走上了小康道路。

  撰写建议10多个

  近年来,宣桔仁先后为乡镇、社区(村)、学校、卫生院等帮助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共计2000多万元,并成立了10万元的个人教育基金、10万元助残基金及困难妇女儿童基金会,为患有尿毒症、癌症、先天性心脏病的居民和残疾人士、特困家庭争取救助资金共50多万元。

  当选人大代表后,经常有人来找她反映情况。不管日常事务有多忙,宣桔仁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近年来,宣桔仁先后撰写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关于将小溪河全线纳入环境连片整治的建议》等10多个建议,并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