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至11日有冷空气不断南下 阴雨日仍持续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吴若兰 2016-01-09 10: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9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1月9日早晨,湖南省会长沙小雨绵绵。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较多,降水湘南多于湘北;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较弱,气温较低。
  
  据监测数据显示,1月08日08时至1月09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6.6℃,较前几日一直呈现降温趋势,其中湘西保靖平均最高气温为4.3℃,湘南汝城10.0℃。降水方面,全省平均日降雨量为6.5毫米,除湘东北外,各地均有不同程度降雨,其中邵阳县达到16.3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9至10日有小到中雨(主要时段9日晚至10日白天),其中9日湘西局地中到大雨,10日湘南局地大雨。10至11日有冷空气扩散南下。湘北山区,12至14日湘北局地可能出现雨雪相态变化。具体预报如下:
  
  9日下午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邵阳、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5-7℃,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2-4℃。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冬季养生,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冬季养生主要指通过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手段,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同时也忌穿衣过多,忌熬夜,忌总宅家,忌常带口罩,忌关上门窗睡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