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花初绽 长沙赏梅有这些好去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胡芳 2016-01-09 10: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市民在观赏拍摄腊梅花。近日,长沙市橘子洲梅园的腊梅花在寒风中竞相绽放,花香扑鼻,吸引许多市民观赏和留影。记者 郭立亮 摄

  三湘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严轶堃) 在寒冬,遇见一抹浅染鹅黄、暗香袭人的腊梅,让人心旷神怡。长沙橘子洲的腊梅提前绽放,周末市民可前去探访。据了解,长沙各大公园的梅花预计在春节前后大面积盛开,届时,将迎来赏梅佳期。本报提前给您奉上长沙赏梅攻略。

  【橘子洲】 腊梅初绽

  橘子洲景区的梅园中,目前已有近10株初开的腊梅。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该景区近2万平方米的梅园里,共有538株梅花树,涵盖11个品种。“这里的梅花大面积盛开,估计在二三月。”梅花初开着花率达3%—5%,称“探梅”;着花率30%以上,可称“赏梅”,现在只开了零散几朵,“寻梅”最合适。

  【沙湾公园】开园时再来

  想观赏大片的梅花,长沙很快将又添一个好去处,那就是今年2月6日正式开园纳客的长沙沙湾公园。

  据了解,有宫粉、绿萼等400棵左右的梅花集中或零散地分布在园内,园内还有与梅花文化相关的集中展示区。

  “梅花目前暂时还没有开,预计春节前后大面积盛开。”沙湾公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许军介绍,沙湾公园开园时,或将刚好迎来最佳赏梅期,届时市民可在这里赏梅。

  【省植物园】“梅王”待客

  在长沙,省植物园梅园也是市民赏梅的一个好去处。这里现有品种优良的朱砂、骨红、丰后等20多个品种300余株造型各异的精品梅花,其中一株胸径达20厘米的骨红,更堪称是园内的“梅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