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强化引导 主动担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关洪日 王文平 编辑:王嫣 2016-01-10 09: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关洪日 王文平)1月4日,记者在新挂牌的澧县城头山镇张公庙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一派忙碌,有的在为群众办理证照,有的在为群众解答政策……一位正在协调化解伤残民工问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服务中心挂牌上班第一天,就有很多群众前来办事,从早上到现在没歇过气。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我们累点也值得。”

  澧县在这轮乡镇区划调整中,将30个乡镇撤并为4个街道、15个乡镇。调整过程中,出现过一些不稳定因素,主要是一些工商业主认为新乡镇政府驻地变迁,影响其经济利益。面对出现的问题,县里及时下派工作组,分别由3名县级领导带领民政、信访和籍贯在当地的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扎有关乡镇,帮助乡镇党委、乡镇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为群众宣讲政策、疏通思想,并正面引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针对群众疑虑,工作组明确承诺乡镇撤并后,仍然在现乡镇政府驻地设立工作组和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办事;医院、学校、金融分支机构等公共资源不随乡镇撤并;打通乡村之间断头路,进一步加强水、电和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投入力度不减。同时,在县信访接待中心设立专门窗口,由县委副书记牵头,会同其他有关县领导全天候受理信访。

  由于引导及时,各级干部勇于担当,目前澧县各乡镇已完成债权债务清查、机构编制和人员安排等工作,新设立的4个街道、15个乡镇已全部定班子、挂牌子,实现平稳运行。

  县委副书记陈爱喜介绍,按照扩权强镇、重心下沉、方便群众、体现特色的原则,县里不仅通过媒体宣传有关政策,而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比较优化,严格程序操作,及时化解矛盾,使乡镇区划调整得以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