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乔伟玲:两型建设的追梦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胡芳 2016-01-10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姚倩
  
  委员名片:
  
  乔伟玲,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湖南阳光伟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乔伟玲心中,始终有一个绿色梦。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不仅带领自己的团队为企业节能减排倾心尽力,还围绕环保节能撰写提案、建议,促进整个节能服务产业的规范和发展。
  
  助力两型社会建设
  
  乔伟玲创建的阳光伟业节能科技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能源监测、利用以及自主节能产品研发、推广的本土专业能源服务提供商。乔伟玲带领团队先后为中石化、中粮可口可乐、湘邮科技、海利化工等龙头知名企业提供节能改造服务,单项节能达到20%。
  
  近年来,乔伟玲带领公司,将单项技术节能转变为从能源咨询到节能方案提供再到整体节能改造的全套节能服务。其中,在宁乡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湖南省首家园区能源监控平台项目,已被省经信委作为全省示范项目。这个能源监测平台好比一位“医生”,企业能源的跑冒滴漏、能源效率的任何一丝细微变化,都逃不过这套新研发的能源监测系统的“火眼金睛”。
  
  立足本职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乔伟玲先后参加了“关爱抗战老兵”、“关心贫困山区学生”等多个公益慈善活动,捐赠物资和善款给需要帮助的人。她远赴贵州山区,为山区小朋友实现新年愿望,并资助贵州多名贫困中学生的生活学习费用。就在两周前,她又参与“中华小爱工程”,结对资助了3名平江籍贫困学生。
  
  最让乔伟玲感到高兴的是,自己2014年初提出的《加快长沙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长沙市2015年出台《关于加快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将长沙建设成为中部地区节能服务产业集聚的核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