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车没油高速抛锚 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6-01-10 13: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1月10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1月9日,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洪江大队民警查处了一起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因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被罚款200元、记6分。
  
  当日早上10点30分左右,洪江大队民警巡逻至包茂高速南往北方向223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的面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窗上挂着一块临时牌照,俨然是一辆刚买不久的新车。令民警困惑的是,在车子旁边等待了90多分钟后,民警依然未发现任何与该车有关的人员。难道这是一辆被人遗弃的“新车”?
  
  因实在找不到与该车有关的人员,民警通知了当地施救队。就在准备把车拖走时,一名男子气喘吁吁地来到民警跟前,称车子是他的。“因为是新车,上高速后,开着开着才发现没油了,于是就停在了路边。”男子称,刚停车,就有人来问他,是否需要加油,并表示可以送他去加油再送回来,不过要收费200元。
  
  照这情况,距离最近的加油站往返一次,也不会超过1个小时,而民警在此处等候了1个半小时,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呢?“那人收了我的钱,送我加完油,就不送我回来了。”男子欲哭无泪,一路小跑回来。
  
  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切勿亲信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