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白田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刘惟烜 2016-01-10 13: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科)1月8日,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人大主席团在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一名湘乡市人大代表和一名镇人大代表现场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期有线电视维护不及时”、“农村数字电视建设质量有待提高”、“村上要求增加一台变压器,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在镇人大代表工作室,群众纷纷向这两名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对能当场答复的问题,代表当场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解释;其他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经办的问题则一一记录,并承诺把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以求得到尽快解决。
  
  对于在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十分满意,纷纷表示这个人大代表工作室搞得好,通过这一特定的直通平台,能直接把问题反映给政府及有关部门。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多渠道和群众进行沟通联系,尽己所能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的学习交流,湘乡市白田镇人大主席团建立了人大代表工作室。工作室张贴了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代表职责等,配备了桌椅、文件柜等办公用品,配齐有关人大工作资料,并确定工作室为代表学习培训的阵地,知政、议政的场所,建议、信仿的渠道,联系、交流的桥梁,工作、活动的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