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首次走出北京在湖南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嫣 2016-01-11 09: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首次走出北京,在长沙召开。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首次走出北京,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1月10日,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首次走出北京,在长沙召开。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表示,将此次现场会的地点设在湖南,是因为湖南无论在林业用地面积、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方面,还是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5年底,湖南森林覆盖率已达59.57%,“希望湖南继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湖南召开,是对湖南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阶段,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座谈会上关于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要求,落实国家林业局的安排部署,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谋划和实施好十三五时期林业发展和改革的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林业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围绕林业管理所需、林农致富所求、现有条件所能,利用“互联网+”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比如,通过建立林地测土配方平台指导林农科学造林;依托湖南林业信息网,在网上建立了“林农之家”在线服务大厅,林农可以随时在线查询营林管护、林木种苗、病虫害防治的最新知识,由此引导林农精准营林。
  
  又如,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放到网上办理,利用电子监察系统进行全程监管。2015年,全省林业系统网上办证300多万份,平均用时7.6个工作日,比规定时效提速62%。
  
  此外,还通过依托“互联网+”产业,促进林农林企致富。一方面推动全省林地、林权资源上网,只要点击林权交易网,林农和社会投资者就可以跨越时空议价租山,不仅提高了林地林木流转的成功率,而且大幅度提升了成交价格。仅2015年,全省就流转林地140多万亩,合同金额突破8亿元,为涉农企业融资2亿多元。
  
  二是打造电子商务。2015年投入1500余万元用于林业企业发展O2O、B2B、B2C等电子商务,1000余家林业企业建立了商务网站,ì00余家林业龙头企业开设了专营网店,实现交易总额194亿多元。在电子商务的带动下,湖南林业产业年总产值突破了3200亿元。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