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妻子遇车祸瘫痪丈夫遭不测 志愿者募捐救助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赵铁梅 肖一山 编辑:刘惟烜 2016-01-12 11: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1月12日讯(通讯员 赵铁梅 肖一山)1月11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徐佩余,团区委副书记孙果带领“一路随行”红十字志愿者一行,来到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将十万元捐助款交给病床上进行康复治疗的钟花女士,同时到其女儿欧阳慧兰就读的学校,将其所欠生活费用还清。
  
  钟花女士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丈夫欧阳友军一直靠卖早餐维持生计。他们的女儿欧阳慧兰现就读于赫山中学八年级试验班,成绩优异;儿子在一家幼儿园上学前班,一家人虽然艰辛但和乐融融。然而,去年10月12日,钟花夫妇开着三轮摩托车在横过马路时,不幸被一辆小车撞飞数米,造成钟花下体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而肇事司机逃之夭夭。祸不单行的是,灾难再次来临,今年元旦节,正在照料钟花的欧阳友军突然肺动脉大出血,被送往湘雅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雪上加霜,其昂贵的医疗费用使这个的家庭蒙上了阴影,儿子不得不离开学前班回到爷爷奶奶身边,女儿也因交不起学校的费用面临辍学。
  
  今年1月6日,赫山区红十字会得知情况后,紧急牵手“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开展募捐救助活动。4天的时间,该协会会员捐款近万元,同时募集社会捐款10万元,并承诺将承担其女儿欧阳慧兰以后学习及在校生活的一切费用。在开展募捐的同时,1月9日,该协会还派出志愿者前往医院照料钟花,帮她擦背洗澡,洗衣洗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