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举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唐甜 编辑:王嫣 2016-01-12 11: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近日,省纪委组织部、第四纪检监察室、培训中心、省教育纪工委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学校的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对省属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落实监督责任,高校任重道远。由于高校体制机制的特殊性、高校扩招过快等个性化的一些问题,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二是落实监督责任,关键在“三转”。高校纪委要紧密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落实监督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深入研究高校实情,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要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抓好案件查办,要层层传导压力,要抓好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需要,着眼于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邀请了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属高校的领导和办案一线的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包含《准则》《条例》解读、信访举报件的处理、案件检查工作程序与要求、案件初核的方法和技巧、案件审理工作、透过案例看执纪、谈话笔录的制作、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应对、高校巡视工作、高校案件查办等十个方面,内容非常详实。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实用性很强,让他们全面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学到了急需的处理信访、查办案件、监督执纪问责等业务知识,受益匪浅。(唐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